首批仁寿县人民法院首批诉前委派案件顺利结案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50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首批仁寿县人民法院首批诉前委派案件

顺利结案



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于2020年7月3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积极推进落实合作事宜,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先后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其辖属仁寿县人民法院视高法庭设立调解工作站,并正式接收仁寿县人民法院诉前委派案件15件,调解成功撤诉2件,申请司法确认4件,调撤率达40%。

e909959b0cf8368fb9d6691f0a5bdac.jpg

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驻仁寿县人民法院视高法庭工作站



首批委派调解案件是双方正式合作的初次探索,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本次的成绩离不开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办案法官团队的积极配合与调解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

商事调解程序灵活,更加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具有独特的争议解决思路,其目标定位于从根本上为当事人解决问题,在我国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的背景下,商事调解对息讼、合作、共赢等纠纷的实质解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中心将会继续秉持着“和合共赢,力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畅通商事纠纷的化解途径,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快捷的商事纠纷解决渠道,妥善化解商事主体之间产生的争端,促进诉调对接实质化发展,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