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积极参与川渝自贸区法院 “云调解”,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184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

积极参与川渝自贸区法院“云调解”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1月6日下午,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参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法院联合“云调解”,成功在线调解一起商事纠纷。本案系因广告费用结算引起的合同纠纷。原告是一家主要经营场所位于成都市的品牌管理公司,受被告重庆某地产公司委托提供广告策划服务。双方因服务内容和价款结算问题产生争议,原告遂向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审理中,经承办法官初步沟通疏导,诉辩双方均有意和解,并同意接受法院主导下的诉讼中委托调解。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积极协调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法院委托驻院调解组织,同步协同开展对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最终,经重庆市渝信公证处和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的共同悉心调解,当事人顺利达成和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图片1.png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调解现场



图片2.png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法院调解现场

云调解”意在通过将两地法院各自已有的商事纠纷诉源治理资源进行协调整合,打破因地域、行业等因素造成的诉源治理平台间的物理和空间壁垒,并借助数字信息技术的司法应用,着力构建以“互联网+诉源协同治理平台”为内核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新机制。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作为四川成都天府新区本土新兴商事调解组织,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川渝两地自贸区法院跨域司法协作机制,为推动构筑法治化服务保障平台、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新格局贡献力量。

演示文稿1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