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出席第一届西部自贸司法协同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105

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出席

第一届西部自贸司法协同创新论坛

11月21日,第一届西部自贸司法协同创新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本届论坛聚焦服务保障西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交流探讨,推动司法研究、司法协作、司法创新全能级开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26122508.jpg

本届论坛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承办,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自贸区司法协同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等高校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川自贸办、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管理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国际合作和投服局、成都金牛区司法局、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平安办(司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重庆自贸区、昆明市官渡区、西安市雁塔区、西安市灞桥区、泸州市龙马潭区等西部自贸区及落地片区法院和成都铁路运输法院,成都市温江区、自贡市自流井区、德阳市旌阳区、德阳市罗江区、内江市市中区、四川省隆昌市、南充市嘉陵区、眉山市彭山区、四川省仁寿县、资阳市雁江区等四川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法院代表,杭州智法、“一带一路”商事调解中心天府分中心、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等专业调解组织代表近70名嘉宾参加本届论坛。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饶程,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宁宁,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四川省自贸办副主任邓德雄分别致辞。

01
微信图片_2020112612302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23036.jpg
02
微信图片_20201126123041.jpg
03
微信图片_20201126123046.jpg
04

本届论坛共设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的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与司法保障”“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贸易规则创新与法治保障”“西部自贸区多元解纷的探索实践”三个分论题。

罗登亮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发言。他指出,本次论坛不仅深化了对自贸司法的独特定位价值的理性认识,也搭建了西部自贸司法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更坚定了未来自贸司法改革创新的奋斗方向。我们将充分整理吸收会议成果,持续推动构建符合西部自贸区发展的司法服务机制,推动西部自贸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发展的水平,为西部自贸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26123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