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法院与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16:54 浏览次数:481

图片

为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实施“特邀调解倍增计划”,真正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5月14日,金牛法院与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开展合作。金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伟,党组成员、副院长钟麟林,审委会专委冯雪,四川天府商事调解中心执行主任、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周洪波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诉源治理工作经验进行沟通交流,张志伟院长介绍了金牛法院目前诉前调解工作基本现状及工作流程,钟麟林副院长介绍了法院调解中心建设历史及现状。商事调解中心介绍了目前中心调解队伍的主要人员构成、案件来源、调解工作流程、调解费用收取等情况。

图片    

方表示,要以此次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在金牛法院建立起新的特邀调解组织,通过设置调解办公室等方式,全力推动商事调解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商事调解中心专长,共同促进“诉源善治”工作实质化,切实化解商事纠纷于诉前,为营商法治环境提供一流司法保障。